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洪水退却 清扫镇区
倒水镇将帮助群众及时开展灾后复产工作
2020-06-10 10:4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秋莲 黎锦贤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秋莲 黎锦贤)随着本轮洪峰过境,桂江、西江水位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6月9日凌晨,洪水亦退出长洲区倒水镇镇区及受淹村庄。当天,在长洲区及倒水镇当地政府部门的组织下,党员干部职工及群众有序开展清扫消毒等灾后重建工作。

6月9日,在倒水镇镇区,该镇党员突击队及民兵志愿者利用消防车对被淹街道开展冲洗。记者 蒙敏莹 摄

据了解,6月9日凌晨,洪水逐渐退出倒水镇镇区街道后,群众便自发对自家商铺进行大扫除。当天11时许,记者在倒水镇龙泉路看到,不少商户正忙着冲洗商铺内的淤泥,或擦拭货架、门窗等。“今天一早就开始忙了,争取可以快点恢复营业。”在倒水镇区经营床上用品的商户覃永照说,6月7日晚水位上涨速度快,所幸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动员和帮助下,他在洪水漫到店铺前及时将店内所有商品搬到二楼,所以没有造成大的损失。店铺清扫完后,湿度还会比较大,因此需要再等一两天才能恢复正常营业。

与此同时,镇区的主要街道上仍堆积着许多淤泥和垃圾,倒水镇党委、政府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及民兵志愿者,对被淹街道开展全面清理,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受淹期间,部分村庄的道路也一度中断。灾情发生后,倒水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受灾村屯有序开展巡查、救灾、慰问及运送物资等防汛抗洪工作。据初步统计,截至6月8日18时,倒水镇受灾人口约12000人,约2400亩水田、1300亩旱地、430亩菜地受灾,68亩鱼塘受淹,有10个村共38处道路约26.5公里受淹,各村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预计今天就可以完成镇区的清扫工作。”倒水镇党委书记马付枫表示,接下来,倒水镇还将对受灾的情况进行摸底,根据灾情联合民政部门及发动社会力量,对受灾群众给予援助。此外,该镇也将尽快组织农技、水产畜牧兽医、林业等部门,对洪水过后群众复产提供技术指导,同时通过向群众提供种苗、农药、化肥等农资,帮助群众及时开展灾后复产,降低损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