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泵站闸门全天候值班值守
我市全力做好洪水防御工作,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2020-06-10 17: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徐杰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徐杰云)连日来,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局部有强对流天气,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我市各江河水位出现不同程度上涨。面对强降雨和洪水,各级水利部门扎实做好强降雨及洪水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据介绍,水利部门从6月7日12时起启动水利系统防洪Ⅳ级应急响应,有序开展各自的防洪工作,并及时会同市气象局、梧州水文中心召开雨情、水情会商会,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加强防洪堤巡查值守工作方面,市水利局从6月7日18时起派出技术参谋组开始对河东防洪堤开展24小时技术巡查工作,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加强泵站、闸门的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分三班进行巡堤,检查堤防设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岸坡安全警示标语是否齐全,并及时劝导钓鱼人员离开水边危险地方。同时着重做好河东、河西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工作,对市区11条在建防洪堤工程防汛预案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水库(水电站)安排有防汛安全管理、抢险技术、巡查值守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开展工作,对超汛限水位或接近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库要提前腾出相应库容,把水库水位降到汛限水位(又称汛期控制水位)以下,水库在泄洪前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提前做好泄洪预警,提前通知受影响区域群众,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充分利用山洪灾害预警系统和山洪灾害快速分析系统,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工情情况,做好监测预警信息支撑,及时提出防御建议和发布山洪预警,为地方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暴雨防御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今年汛期以来,各县(市、区)水利部门累计发布山洪灾害预警130次、通过山洪灾害预警系统、短信、微信等方式发布山洪灾害预警短信2.6万条,及时提醒各级有关部门和防汛责任人提前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转移,有效避免因山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