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盯实战效果 抓实防汛工作
各级水利部门做好群众释疑和防汛减灾工作
2020-06-12 09: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钟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钟强)“防洪堤在挡水工况下,分缝出现少量渗水是正常现象,不影响堤防的安全与稳定。”近日,河东防洪堤原设计单位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秀雄向市水利局作出了书面答复,并通过新媒体渠道向社会公示。

近来,西江、桂江水位上涨,不少市民发现河东防洪堤局部分缝渗水问题并向辖区堤管部门反映。市水利局局长潘一清获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防洪处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了解清楚情况,并邀请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工程师来勘验,及时向市民释疑。

据了解,市水利局除了对渗水情况向市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以外,还及时做好防洪堤临时排水措施,把渗水引到堤后市政排水渠,计划在汛期过后结合河东堤达标加固工程做好永久性处理。

这几天,防洪处完成了渗水分缝的建档、拍照、编号、技术研判等基础工作,由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陈秀雄和防洪处总工程师徐冰出具了设计图纸,并且派出工作人员逐一核对每个渗水点工程量和造价,出具具体的施工方案。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各级水利部门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全力做好强降雨和洪水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级水利部门还积极做好灾后复工复产工作,收集整理各地受灾情况,对因灾损毁的水利项目,及时做好修复,保证水利项目继续发挥效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