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尊重群众首创精神 激发产业发展活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传达学习多个会议精神
2020-06-18 09:3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市委常委会听取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制度》的要求,会议听取蒙山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新台阶。要以点带面抓,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项目化推动示范点、示范村建设,争取做一个成一个,以点带面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合力攻坚抓,加强协调配合,认真总结推广蒙山县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不断激发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领导对广西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到了冲刺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争分夺秒,集中攻坚,全面掀起新一轮创建高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己的分内事,结合作风兴市要求,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示范带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共建共享。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形成合力,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专项整治等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把全区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好、贯彻好,提高软硬实力,提升办学水平,推动市社会主义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挥“联合党校”作用,在优化学院运行机制、提升培训质量上多想办法,在发挥智库作用上多下功夫,提出更多、更好的资政建议,为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今年第二季度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始终重视、加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善于总结成功经验,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加强源头排查化解、重点群体疏导稳控、突出问题攻坚,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当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

会议讨论研究召开全市产业兴市动员大会有关事项,原则通过《梧州市关于推进产业兴市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产业发展成绩突出单位名单》。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取得实效。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围绕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创造性抓落实抓推进,确保措施落地见效,以更大合力推动全市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发展产业浓厚氛围,带动更多单位和企业对标先进,不断激发产业发展活力,在全市掀起产业发展力争上游的热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