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网络中国节】
来年龙舟赛再出发
多支龙舟队计划端午节换种方式“过把瘾”
2020-06-22 10: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龙舟水至,往年这个时候,备战龙舟赛的各支队伍都会在江面开展训练,喧闹的锣鼓点总能引来不少市民围观。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市端午节龙舟大赛停办。对此,往年参赛的部分龙舟队队员表示,虽然遗憾不能参加龙舟大赛,但疫情防护更为重要。同时,端午的“仪式感”还是要保留,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庆端午。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曾拟定于6月25日举办今年的龙舟大赛,我市也有7支龙舟队在收到预通知后展开了赛前训练。

“当时收到比赛的预通知,大家高兴极了。”龙圩区四合联队教练陈智华说,预通知下达当天下午,大家就展开了训练。据他了解,其他几支已经下水训练的龙舟队,队员们训练的热情也很高涨。大家都想加把劲,为团队夺得一个满意的成绩。藤县塘步镇六坊村龙舟队领队龙锦坤告诉记者,除了积极组织队内集训外,他们还和其他龙舟队一起训练,每天两次模拟龙舟赛场景进行比拼,以赛促练,都想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

然而,鉴于目前国际和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6月18日,我市2020年端午节龙舟大赛活动正式宣布停办。

得知取消龙舟大赛的消息,已经下水训练的部分龙舟队队员均表示能够理解,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期盼疫情结束后,“赛龙舟”的热闹景象可以早日重现。

虽然龙舟大赛停办,但是端午的“仪式感”还是要保留,各支队伍也计划通过不同的方式庆祝端午节。龙圩区四合联队负责人陈耀基告诉记者,他们计划以跑步的形式过端午。而长洲区龙华龙舟队负责人曾军炎则说,虽然暂时没有比赛,但大家还是会聚在一起打篮球或者游泳,以保持体能,等来年龙舟大赛再向冠军发起冲刺。还有的龙舟队计划端午节当天购买一只烧猪,队员们下水划船,过一把“龙船瘾”。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