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逐步延伸产业链条
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工业投资稳健增长
2020-06-24 08: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4月中旬,鑫峰特钢9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精品生产线竣工投产;5月底,金海不锈钢全面恢复生产;永达钢铁100吨西门子电弧炉项目预计8月份竣工投产……今年以来,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按照全市作风兴市、产业兴市部署,加大对园区龙头企业服务力度、力促重点项目尽快竣工投产,园区一季度工业完成投资2.5亿元,同比增长15%。

当前,以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为平台支撑,不锈钢园区管委会编制完成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规划(2019年至2025年),明确了园区发展精深加工高端不锈钢制品的科学路径。在此基础上,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发展思路,园区实施“一把手”招商责任制,持续深入粤港澳大湾区展开产业链招商,引进不锈钢彩板、整体不锈钢厨房、不锈钢水暖器材等项目,以及不锈钢产业发展配套项目等,稳步延伸产业链条。

近期,不锈钢紧固件生产、优质不定形耐火材料生产线建设等项目负责人表达了落户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区的意愿。每一个项目的落户、竣工、投产,都离不开园区管委会真心招引、诚心服务。眼下,园区管委会深入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成立园区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发挥“店小二”精神,安排专人为园区企业、落户项目提供各项审批服务。管委会领导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坚持每周走进企业生产现场、建设一线,服务解决企业生产及重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并落实专人跟踪推进,确保服务成效。

去年以来,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干部开展企业服务100余次,企业公租房优惠补助、土地办证、企业融资等均得到有效解决和回应。其中,管委会组织企业申报全市工业高质量专项资金项目,永达、金海、鑫峰三家企业获得首批专项扶持资金368万元;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金海、永达、鑫峰三家企业获得金融信贷4亿多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