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筋竹米粽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岑溪市税务部门落实优惠政策力促“小米粽做成大产业”
2020-06-24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冯小艳 陈海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有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我们一定把这门手艺好好传承下去,让筋竹米粽成为更多人舌尖上的美食,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梦。”6月中旬,岑溪市筋竹亚敏米粽店的石敏丽每天上午都会准时将装好箱的筋竹米粽运到镇区公路边的临时客运上下点,等待开往广东罗定市的客车,通过客车将新鲜米粽托运给固定客户。

端午佳节将至,筋竹米粽迎来销售热潮。为了抓“六保”促“六稳”,岑溪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端午节前组织“明心志愿服务队”,主动深入筋竹镇街头巷尾,优化服务,了解个体工商户政策需求,协调解决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宣传个体工商户税费支持政策,给小店店主们送上税收政策“礼包”,助力居民稳就业,为传统节日增添新内涵。

筋竹镇地处两广交界地,紧靠粤港澳大湾区,国道324线和岑罗高速公路穿镇而过,来往于云贵川至广东经过的客车较多,而有着严格选料和细致工序制作的筋竹米粽,其软糯醇香的滋味让人吃过返寻味。不少司机专门会购买一些带回家给家人品尝。像石敏丽那样从事粽叶采摘、米粽制作销售的,筋竹镇有3500多人,涉及710多个农民家庭,农民合作社2家,通过微信等电商渠道,年销售米粽超8万箱,为农户增收450多万元,已带动130户562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筋竹米粽销路越拓越宽、越销越远,米粽已经成为筋竹村民的“致富粽”。

目前,筋竹镇正在组织申报筋竹米粽注册商标,继续扩大筋竹米粽的知名度,让“小米粽做成大产业”,进一步推动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冯小艳 陈海文)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