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休闲娱乐可以有 文明行为不能丢
2020-07-15 17:4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谢韵)如今,梧州正在深入开展“四城联创”工作,市容市貌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但更重要的是要让“四城联创”深入人心,让群众自觉地做一个文明市民,齐创美丽、文明梧州。近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公共场所发现,一些群众裸露身体、随意吸烟、乱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依然存在。

小游园和公园一直是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7月14日10时许,在潘塘公园荷花池旁,几名群众正在打气排球。其中两名群众,因为感到炎热便脱去了上衣,裸露上身。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市内一些小游园。而在新兴二路中银大厦附近,几名群众围坐在一起,其中一人衣衫不整地坐在一旁休息。

7月14日11时10分,万秀区四方井路附近有市民衣衫不整,裸露上身。钟慧 摄

7月14日10时许,万秀区潘塘公园荷花池附近,一名群众脱下上衣光着膀子在路上行走。谢韵 摄

7月14日10时57分,两名市民光着膀子走在西堤路人行道上。何鎏 摄

7月14日10时许,在长洲区新兴二路中银大厦附近,一名群众光膀坐在一旁休息。谢韵 摄

在公共场所乱丢垃圾现象也屡见不鲜。7月14日12时许,正是学生中午放学时段。梧州四中公交车站附近,有不少学生光顾该车站附近的小食店。有的学生吃完零食后,会自觉地将垃圾丢进车站两旁的垃圾桶里。有的学生则对眼前的垃圾桶视若无物,径直地将垃圾丢在商铺门前的地上或者人行道上的树根处。

在富江小游园里,许多群众正在歇脚纳凉。为了不弄脏衣物,有的市民将一些广告宣传单、纸巾当坐垫,但在离开时却未能将其丢到垃圾桶。

7月14日12时许,在长洲区市四中公交车站附近,一名学生喝完冷饮后,将装盛冷饮的塑料杯随手放在了店铺门前,而没有丢到附近的垃圾桶里。谢韵 摄

在西堤公园,还有一些群众躺在树荫下的石凳或两轮车上纳凉,将石凳、两轮车当成自家的床。

7月14日11时15分,一名市民在西堤路人行道的长椅上睡觉,一辆违规停放的摩托车上也躺着人。何鎏 摄

7月14日11时04分,一市民衣冠不整躺在西堤公园的石凳上睡觉。何鎏 摄

7月14日11时许,万秀区旺城双拥广场里,一名群众带着孩子躺在公园的石凳上休息。谢韵 摄

吸烟有害健康,吸二手烟亦然。然而部分群众在公共场所仍自顾自地“吞云吐雾”。在文澜路旺城广场附近的一个红绿灯处,一名中年人坐在两轮车上,悠闲地吸着烟。在红绿灯旁等候过马路的市民只能被他的二手烟包围。旺城广场内的正哥茶楼里,一些市民一边吸烟,一边享受着茶点,全然不顾其他人的感受。

7月14日16时30分,万秀区旺城广场旁的一家奶茶店内,有市民在室内吸烟,影响室内环境。钟慧 摄

7月14日11时许,万秀区旺城广场前的小游园里,几名群众坐在树下聊天。其中一人正在吸烟。谢韵 摄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