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乡村振兴增添“底色”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到我市调研稻渔综合种养
2020-07-16 10:1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7月15日,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梁雄率队到我市调研稻渔综合种养。市委副书记蒋海东一同调研。

在龙圩区龙圩镇念村村的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基地,连片稻田组成了金色海洋,肥硕的稻花鱼在田里穿梭,田园风光美不胜收。该区因地制宜,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在基地规划开发稻渔综合养殖区、有机蔬菜种植区、乡村休闲体验区等,大力发展以稻渔生态综合种养产业为主的特色农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稳产增收。

梁雄一行深入稻渔生态种养示范基地实地调研,就如何促进稻渔生态综合种养模式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与龙圩区政府、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调研中,梁雄充分肯定了龙圩区稻渔生态综合种养产业取得的成效,希望加快稻渔综合种养技术集成,将稻渔综合种养模式加以推广。

蒋海东表示,稻渔生态综合种养模式见效快、收益好,企业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把稻渔产业做大做强,大力抓好稻渔种养示范基地建设,并立足本地文化,突出“稻香虫鸣,螺爬鱼跃”的亮点特色,增强农旅融合,把基地打造成一个可看、可赏、可游、可玩的多功能田园综合体,为乡村振兴增添美丽“底色”。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