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向“脏乱差”宣战大家谈】市卫生健康委: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2020-07-29 12: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手段。市卫生健康委作为健康梧州建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牵头部门,不仅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创卫”合力,还开展专项治理,改善医院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就医体验。同时,该委还组织全体党员到社区开展大走访、大整改、大检查行动,广泛听取居民意见,逐条解决,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但是,对照“四城联创”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还存在部分区域环境卫生较差、就医环境不够优化、健康宣教不够到位等问题。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传杰表示,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根据职能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补齐“创卫”工作短板。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发挥职能,全力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计划在8月份全面组织开展大规模、全方位的灭鼠、灭蟑除“四害”活动,清除脏乱差,消灭病原滋生地,减少病媒产生。

二是打造舒适就医环境。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做好医疗机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医疗机构内外环境整治,全方位、无死角的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洁,改善单位内外环境,坚决杜绝“卫生单位不卫生”的现象。

三是把健康素养促进行动与向“脏乱差”宣战大行动结合起来。市卫生健康委将组织宣传好健康素养66条和新冠肺炎、手足口病、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治知识,大力推广分餐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看病网上预约等社会新风尚,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全力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市民少得病、不得病。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