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搭建桥梁疏通销售堵点
超市设立扶贫产品专区助推村民脱贫增收
2020-08-05 10:5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伍叶娟 通讯员 黎海平 莫洁月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伍叶娟 通讯员 黎海平 莫洁月)8月3日,万秀区龙湖镇旺步村贫困户陈文锋载着两竹筐刚挖的新鲜甜笋,来到村里的一家甜笋收购兼加工点。通过加工和包装,陈文锋家的竹笋就可以以全新的面貌,摆放在超市里的扶贫产品专区进行销售。而这样产销“一条龙”的模式,如今正在全市逐步推广。

陈文锋告诉记者,他家目前有十多亩甜笋地,年产量三四千斤。每年采挖竹笋后,苦于没有销售渠道,陈文峰和旺步村的许多村民一样,只能在村里等着外地客商前来收购。那些一时难以卖出去的甜笋,陈文峰和村民会将其制成收购价更高的酸笋,以获取更高的收益。可如此一来,买卖的主动权全掌握在他人手中。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前来收购的人少了,年初村民家中还积压了不少酸笋。到了如今甜笋丰收的季节,其收购价格也并不高。村里挂着的收购牌子,上面写着的甜笋收购价格只有每公斤2元。

然而最近,旺步村村干部告诉陈文峰,村里的甜笋收购点梧州市谷丰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谷丰登公司)已经完成设备升级,且厂区就在旺步村口,建议陈文峰将采挖的甜笋送到这个公司,由该公司进行深加工。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8月3日,陈文峰将甜笋送到了该公司。谷丰登公司以每公斤2.2元的价钱全部收购了这批甜笋,陈文锋高兴地说:“等人来收笋很被动,但自己挑担子出去卖,也卖不了几个钱。现在家门口就有收购公司,方便多了。”

谷丰登公司经理刘慧奇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旺步村收购甜笋近2500公斤,对于贫困户种植的甜笋则全部收购。经过公司加工,此前收购的甜笋已经被制成笋丝、笋尖、清水笋等产品,在销往全国各地的同时,也于7月29日在步步高超市蓝天店的消费扶贫团购站上架。“如今我们公司已经与步步高连锁超市签订合作协议,甜笋制品作为扶贫产品,将源源不断地出现在货架之上。对村里甜笋产业的发展和村民增收致富有一定推动作用。”刘慧奇说。

步步高超市蓝天店采购经理欧新安表示,在超市设立扶贫专区,搭建起扶贫产品销售的桥梁。目前,超市设立的消费扶贫团购站里有来自梧州市各县市区的特色扶贫产品60多款,如藤县葛粉、岑溪三堡米粉等。短短几日,扶贫专区销售额已近10万元,市民对扶贫产品的热情和关注度也较高。“今后我们还会持续和各县市区开展深度合作,上架更多贫困村的特色农副产品。”欧新安说。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