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共享电动自行车被人为损坏
运营企业:有专职人员负责清理维修故障车辆
2020-08-05 10:5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市区两家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试运营的“筋斗云出行”“骑电”车辆骑行体验不佳,车容车貌不洁,车身存在脚踏和前轮挡泥板缺失、坐椅灰尘多等情况。

8月3日下午,记者在市区各主干道上走访发现,在多个共享电动自行车专用停车位停放的车辆,虽然大部分完好,但普遍存在脚踏缺失的情况。此外,有的车辆坐椅坐垫被恶意损坏,有的车辆车身沾满污泥,有的车辆则被胡乱涂鸦。

市民邓女士告诉记者,共享电动自行车业务在我市试运营后,她便开始使用。这段时间以来,她曾见过自行车后撑脚架缺失、坐椅坐垫损坏的情况,虽不影响使用,但还是希望尽早维修。在旺城广场西门对面,记者看到市民陈先生正在扫描车辆二维码开锁,陈先生说:“共享电动自行车比较方便,但有时会碰到车身外表破损严重的车辆,因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只能放弃使用。”

在采访中,有不少市民提出,共享电动自行车就像一面镜子,不仅折射出部分市民的素质不高,也暴露出管理问题。企业和运管部门需要完善营运管理制度、加强宣传与引导,同时市民也应该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有市民建议,在专用停车位设置监控设施,对破坏车辆的行为进行曝光,并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

8月3日,在万秀区富民三路原炭素厂对开人行道上,三辆共享电动自行车坐椅坐垫均有不同程度损坏。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摄

随后,记者分别采访了广西乾动栋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骑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

广西乾动栋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许先生告诉记者,共享电动自行车试运营以来,脚踏板确实损坏较多。近段时间,故意破坏车辆事件时有发生,为此,公司更换了多批共享电动车,同时进行了报警。另外,针对市民反映的前挡泥板和坐椅坐垫损坏的情况,公司也会加以重视,并定期进行更换。目前,公司有员工专职负责修理,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这些共享电动自行车配件大多数是被人为损坏的,最常见的现象是坐椅坐垫被用刀划破,以及顾客推车不当导致脚踏板损坏。为此,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合理、规范、安全使用共享电动自行车。”广西骑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城市经理党先生表示,为了确保用户得到良好的骑车体验,该公司设有巡检员,及时清理有故障的车辆,并且每天会对30辆车进行清洗。

编辑:实习生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