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村民房子有了合法“身份证”
梧州市发出第一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2020-08-07 09:4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桃)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见习记者 吴小华 通讯员 黄桃)8月5日下午,龙圩区广平镇淑里村村民钟志宏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梧州市发出的第一本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村民的房子拥有了合法“身份证”。

梧州市从去年开始启动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为此,市自然资源局、自治区国土资源规划院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使全市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得到稳步推进。8月5日下午,梧州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证书首发仪式在龙圩区广平镇淑里村举行。

“房子是2003年12月建好的,但始终没有有效的不动产权证明”,拿到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的钟志宏,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里面的信息,权利人栏上的名字、面积、坐落地址等信息记录得非常清楚,“有了这本不动产权证书,我心里终于踏实了”。

据了解,开展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工作,是深化农村制度改革的一项举措,对保障农民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秩序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作用。去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在龙圩区广平镇淑里村、调村、河口村、榃金村、城坦村、平地村开展试点工作。目前,这6个村已基本完成了权籍调查,顺利进入到登记发证阶段。接下来,该局将陆续为村民发放农村宅基地不动产证。

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实施以后,核发的不动产权证上将载明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在保障村民个人财产利益的同时,也保证了村民利用农房抵押的可行性,有助于推动宅基地资产变资金。

市自然资源局方面表示,将争取在2020年底使全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登记颁证率达到90%以上,基本实现“应登尽登”的目标。此外,村民在领取纸质版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后,也可以登陆广西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广西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或者梧州市自然资源局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查看和下载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