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集思广益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全市2020年第二次政党会议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0-08-27 09: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8月2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第二次政党会议协商座谈会,听取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建议。市长钟畅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我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提出了选强配优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构建多方联动的社会治理体制、强化大数据应用、加强人财物保障、给街道社区赋权减负、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全桂寿表示,大家围绕议题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将有关意见建议吸纳在具体工作中,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全桂寿强调,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治理现代化,确保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梧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当好“三员”,一要当好“调研员”,围绕产业兴市、作风兴市、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聚焦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问题、重大课题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二要当好“联络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代表性强的优势,做好各自联系领域的宣传动员工作,主动参与“四城联创”,大张旗鼓向“脏乱差”宣战,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三要当好“监督员”,加强重大决策、重点项目、民生建设、党风廉政等基层社会治理重要环节的民主监督,敢于说真话、说实话、说心里话,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钟畅姿指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提升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共治,推动形成共治共享的新格局;聚焦法治,全面提升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聚焦德治,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智治,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积极吸收采纳今年第一次政党会议协商座谈会上提出的“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部分已经体现到政策文件和具体工作措施中。

市领导吴浩岭、钟碧珍、苏颖、韦宁参加会议。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