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树木倾倒致居民楼被砸
双方因责任划定引发纠纷
2020-08-28 11:0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陈卓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我们住的房子本来好好的,哪想到会遇到这种事,现在房子住着很危险,下雨时也会担心房顶会漏水。”谈及自家房子的遭遇,刘先生无奈地说道。前段时间,刘先生因为一棵石榴树压坏了自家屋顶,和树木的管理人就屋顶维修等问题引发了纠纷。

今年8月的一天,种在刘先生房子旁边的一棵石榴树突然倒塌,粗大的树干压在了刘先生的屋顶上。眼看自家的房顶被毁,刘先生闹心不已,通过询问周边的居民,联系上了石榴树的主人朱女士。在确认了石榴树的归属后,刘先生根据自家的损失情况找朱女士讨要说法,但双方对维修、移树等费用的归属存在较大分歧,因此,有关的责任和赔偿金额等内容没有谈妥。

珠山社区居委会获悉情况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过社区居委会的两次调解,事情仍未能得到解决,双方僵持着,树也没有移走,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随后,珠山社区居委会将相关情况上报到角嘴街道办事处,并联系了万秀区司法局角嘴司法所,请求协助调解。

8月17日,万秀区司法局角嘴司法所组织珠山社区居委会法律顾问胡延生,参加了由珠山社区召开的第三次调解协调会。

胡延生认为,依据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朱女士作为树木的管理人应尽到对树木的维护义务,在台风来临时,应该固定好所栽的树木。由于朱女士的疏忽管理导致危害到他人财产安全,理应承担一部分的侵权责任。但是,树木的倒塌也有天气的原因,希望双方能够互谅互让,以和为贵,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移走树木,消除安全隐患。最终,在法律顾问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对于移走倒塌的石榴树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朱女士承担70%,由刘先生承担30%。双方也承诺会尽快请相关人员前来移走树木,消除危险。

据悉,近年来,随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的顺利推进,法律顾问成为社区工作的“智囊团”,充分发挥其参与社会治理的功能,为社区和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陈卓)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