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见贤思齐展现梧州的使命担当
全桂寿迎接国家级抗疫先进个人高兴华回梧
2020-09-10 09: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9月9日中午,我市获抗疫国家级表彰并受邀到北京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回到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率我市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代表在梧州南站迎接他载誉归来。

9月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到梧州南站,迎接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获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回梧。记者 陈凡 摄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高兴华作为梧州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首席专家,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9日中午12时44分,高兴华乘坐的列车到站,全桂寿代表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向这位抗疫英雄献上鲜花,并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闻讯而来的医护人员、市民在车站出口挥舞国旗迎接。随后,骑警开道、专车护送,以高规格的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9月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领我市部分医疗卫生单位代表,迎接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获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回梧。记者 陈凡 摄

途中,全桂寿与高兴华亲切交流,听高兴华讲述在北京参会的感受及细节。全桂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出动最好的医疗力量,发挥最好的水平,英勇守护市民的生命健康,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抗疫典型。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高兴华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最美逆行者的杰出代表,更是人民的勇士、梧州的骄傲。

全桂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广西第一个确诊病例清零城市和第一个确诊病例疑似患者双清零城市。他希望,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高兴华为榜样,继续兢兢业业、忠心耿耿做好本职工作,用大爱和责任守护人民健康。市委、市政府将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全力支持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全桂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宣传好、弘扬好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宣传我市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的新风正气;要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行动和成效,展现梧州建好广西东大门的使命担当。

截至9月8日,我市已经连续221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在呼吸内科从医32年的高兴华表示,他这次作为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专家团队的一员,获得国家级先进个人荣誉,感到十分自豪,同时更感到责任重大。他将继续慎终如始地指导、组织医务人员做好下一步的常态化防控救治工作,守护350万梧州市民的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

市领导徐文伟、苏颖参加欢迎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