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宣传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加快发展强大正能量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9-16 09:2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9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训词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受邀到北京出席表彰大会的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体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伟大抗疫精神实质和抗疫斗争重要启示,在全社会大力宣传伟大抗疫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凝聚起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侥幸心理,持续做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学校、医疗机构、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群体防控,切实做好秋冬季防控疫情和预防流感工作。要持续巩固和扩大抗疫斗争重大成果,坚持产业兴市、作风兴市不动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确保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接融入国家、自治区战略,自觉把梧州发展放在国家、自治区大格局大背景中进行谋划,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工作,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中央、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盘子,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把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快推动《厅市会商会议议题议定书》相关工作,加强科学谋划,着力提升我市产业创新能力,打造产业创新链条,把创新真正落到产业上,推动全市科技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警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公安姓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到敢打必胜,努力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协作配合,做好摸清底数、重点整治、依法处置、常态管理各阶段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坚决管住增量,依法处置存量,维护耕地红线和国家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