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更加优化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
我市举行仪式聘任彭永臻院士为市政府顾问
2020-09-16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聘任彭永臻院士为梧州市人民政府顾问。9月15日,我市举行聘任仪式,市委书记全桂寿为彭永臻院士颁发聘书。

走稳生态文明之路、建设好美丽梧州,离不开环境科学技术体系支撑。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全面治污“三步走”战略和“六步工作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仍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迫切需要引进和发挥高层次专家人才的独特作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彭永臻院士及团队各位专家人才的智力支持、积极参与和鼎力帮助下,梧州市的生态文明建设顶层设计会更加优化,环境保护工作会更有实效,更好地推动梧州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彭永臻说,在梧期间他深切感受到梧州市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以及对环保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自己会继续加强科技研究,发挥技术优势,为梧州的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及相关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彭永臻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工学博士,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环境工程系主任兼水污染控制室主任。近年来,他主持多项国家与省部级科研项目,先后获得20余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奖,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99篇,以唯一或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26项,并撰写有多部学术专著,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他于2018年9月作为广西第七批特聘专家,受聘于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广西水环境治理,联合企业开展水污染关键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同时培养了一批水处理领域的高质量人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强主持聘任仪式。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