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租户为办午托机构擅拆墙体
其他住户担心楼栋结构安全受到影响
2020-09-17 10:3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林丹莉)近日,家住在万秀区文化路小学教师宿舍楼的多名住户向本报反映称,该宿舍楼一楼的租户擅自将楼内多面墙体拆除,导致宿舍楼其他住户家中的墙面和地板出现不同程度开裂。住户们担心影响到整幢宿舍楼的结构安全,为此,他们曾与一楼的租户多次沟通,但始终无果。

9月15日,记者到该教师宿舍楼了解情况,302房的住户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始建于1991年,共7层(包括负一层),属于混合结构,现已有近30年楼龄。

“大概是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偶尔能听到楼下传来阵阵敲墙的声音。”林先生说,由于当时一楼租户的大门紧闭,其他住户并不能了解具体情况,以为该租户只是在进行普通装修。直到今年8月份,其他住户看到一楼房间内有工作人员开展大扫除,于是进去查看,才发现该房间内多处墙体已被拆除,其中部分被拆除的墙体可能涉及承重墙。发现这一情况后,整栋宿舍楼的住户们都不禁担忧起来。

“我们这栋楼体的结构属于混合结构,不是框架结构,这些拆除的墙体肯定有支撑作用。如今(一楼)拆了,整栋楼的正常受力都会遭到影响。”在采访中,部分住户对记者说,自从一楼租户开始施工以来,他们家里房间的墙面和地板均出现不同程度开裂。

随后,在住户们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一楼租户的房间,虽然涉事租户并不在内,但记者看到此处已被改造成午托班的场所。据林先生说,一楼房间内共有十多面墙体,但该名租户只拆剩下几面墙体,而且还将原来的厕所改建成厨房,将露台改建为厕所,改动了原有的房间结构布局,油污废水排放等卫生状况也可能存在问题。林先生和其他住户认为,该租户目的是为了开办午托机构,已将宿舍楼改变为经营性住房,施工之前应进行公示,征得其他住户的同意。

“前段时间这名租户开门营业,但被我们制止了。”林先生说,该宿舍楼的租户们已多次向文化路小学校方和所在社区居委会反映情况,但此事始终无法解决。“我们三番两次和该租户商讨解决问题办法,但她总是找各种理由推托,且表示要其他住户自行委托有关机构进行鉴定(施工)是否对房屋造成损害。”

对于该租户的说法,宿舍楼的住户们不能接受,他们都希望该租户能尽快对已拆除的墙体进行修补,恢复原状,且须达到安全标准。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