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贫困群众种植坚果约8000亩
岑溪发展澳洲坚果种植促脱贫增收
2020-09-21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莫显洁 梁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通讯员 莫显洁 梁铁)“我种了200亩澳洲坚果,加上帮村里管理澳洲坚果育苗基地的收入,现在每年在澳洲坚果方面的收入就超过10万元,帮助我走上了脱贫致富路。”近日,岑溪市大隆镇南和村脱贫户潘汉勇开心地对记者说。

潘汉勇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4口人,两个孩子都在上学。2015年,在帮扶干部的引导及小额信贷的支持下,潘汉勇种下了30亩澳洲坚果,2018年开始产生收益。2018年至2019年,他又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陆续在本村及六各村种植了170多亩澳洲坚果。

据悉,澳洲坚果种下三年后可以挂果,一般到第八年即可进入丰产期,可以持续挂果长达五六十年。“澳洲坚果的挂果期长,能确保稳定获得收入。”潘汉勇表示,考虑到澳洲坚果需要种植三年后才有收益,自己还租用30多田地种植百香果,用百香果的短期收益弥补澳洲坚果前期三年没有收益的空档,增加收入的可持续性。

作为当地澳洲坚果龙头企业,岑溪市信畅坚果开发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带动贫困群众参与澳洲坚果种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该公司在糯垌、安平、筋竹等镇发展了多个澳洲坚果育苗基地,带动岑溪贫困群众发展澳洲坚果种植约8000亩,有力促进产业扶贫开展。

据介绍,岑溪市在2001年把澳洲坚果引进当地种植。经过不断的种植实践和推广,该市澳洲坚果的种植规模和品种品质都有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该市澳洲坚果种植面积已达5万多亩,预计全部有收益后每年产出坚果2500万公斤,按目前市场收购价格鲜果每公斤3.5元计算,澳洲坚果总收入可达3.5亿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