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就业管家为你直播带岗
我市首次通过直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招聘活动
2020-09-25 15: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郭岳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郭岳兰)9月24日上午,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潘塘公园举办2020年服务梧州市产业园区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并同步以视频直播形式开展“就业管家·直播带岗”活动,着力打造就业服务新平台。

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成了“就业管家直播主播”。记者 谢韵 摄

“生产管理员、机械技术员各需求4人,工资待遇是3500元至4500元。”在当天的招聘现场,来自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成了“就业管家直播主播”,他们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向更多求职者介绍参加现场招聘会上企业的岗位、工资待遇等情况。而在“梧州就业服务中心”抖音号上,许多求职者也同步关注着主播介绍的各种岗位信息,并积极提问。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斌介绍,当天的招聘会共有35家企业参与,提供就业岗位3700多个,不少企业选择线上直播的方式,将招聘信息直接展现在求职者面前。

对于这种创新的招聘方式,广西睿奕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主管李艳芳十分支持。她表示,现在不少公司招聘的对象都是青年人,而青年人都比较热衷观看短视频及网络直播。“直播带岗”的新颖招聘方式不仅更方便求职者了解应聘单位情况,还拓宽了求职者与招聘单位的沟通渠道。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梧州市第一次通过直播形式开展的招聘活动。徐斌表示,对于求职者在当天招聘会直播期间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后续会通过收集整理,对求职者进行回复或通过“梧州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解答。今后,市人社部门还将不断丰富“就业管家·直播带岗”系列直播活动的开展形式。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