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集聚各方资源要素 增强服务项目效能
——我市县域经济发展走笔之万秀篇
2020-09-25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覃庆文 通讯员 黎海平

梧州日报记者 覃庆文 通讯员 黎海平

9月9日,在南岸高旺片区棚改项目(A地块)的安置房施工现场,施工的器械进进出出。工地门口就开在交通要道的路边,拐弯视野狭窄,三辆运输建材的大型车辆刚好在工地进出口会车。项目经理郑祥学协调保安把门口疏通后,才继续向万秀区龙湖镇的企业服务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施工情况,“最近增加了施工器械,现在又正是轮班进出工地的高峰期,所以有点拥堵。”

这个项目(A地块)涉及400多户高旺片区棚改户的安置房,已开工建设6栋楼房,占规划建设建筑总数一半,另有两栋楼房的地基也已经开始施工。

郑祥学介绍,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只有3000万元的产值,为将进度抢回来,最近改用了铝模模具,增加了设备和人手,日夜加班,把捣制楼层的速度提高到每5天1层,近期还将继续增加人员和施工器械,争取年底达到1.5亿元的产值。

据介绍,南岸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金额约25亿元,项目涉及户数2500户,涉及需征迁房屋500多间。

万秀区棚改办主任廖惠红表示,棚改办服务重大项目,首先就是要帮助拆迁户解决安置问题,尽早搬迁尽早腾地,而拆迁和安置,本身也是个重大项目。

为了尽早把地块交付使用,促成重要项目的进展,万秀区成立了5个片区项目指挥部,各由一个常委担任指挥长,以协调各片区的进度,高旺片区就是其中一个。指挥部一方面跟市住房保障中心协调,为拆迁户争取优先租房的便利;另一方面,通过详细核查,把城区的过渡房腾出来给拆迁户使用。

在做好既定工作之余,万秀区棚改办还通过深入走访拆迁户家庭,主动协助他们化解房屋产权分配纠纷等难题,促成尽快签约拆迁。

经多重措施并进,截至目前,高旺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范围内签约房屋基本完成,B地块安置房建设已完成入户摸底调查工作。廖惠红说:“安置房项目是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们按照既定部署,用心服务,步步推进。”

与高旺片区棚改安置房A地块一路相隔的万达广场项目,在万秀区和市相关服务团队的协助下,也在抓紧晴好天气施工。据万秀区商务局副局长倪立思介绍,该项目工地人数保持在1500人左右,在建的14栋楼同时施工,日夜24小时不停歇。局部基础好的楼层,其盖楼速度由正常施工约6天1层提高到4天1层。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6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8.5亿元。

为了更好地推进万达项目,万秀区主要领导不定期带队到现场调研,通过现场办公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万达项目涉及的周边配套项目,比如道路和防洪堤建设、与城投集团的对接、附近的排水管道等问题,都是在我们主动走访中协调解决的。”倪立思说。

因受疫情影响,万达项目年初复工时到岗人员只有平常人数的三分之一。万秀区了解情况后,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协调调度工作领导小组和复工复产帮扶专班,组织开展 “走访服务月”等行动,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为外来务工人员早日回到岗位做好前期服务工作。

倪立思介绍,作为梧州市的重点工程,万达项目的复工复产对当地就业和其他产业的拉动相当大,对“六稳”“六保”工作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万达项目在当地的钢筋采购量达14500吨,混凝土采购数量达到13万立方米,贡献税费1268万元。

今年以来,万秀区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基调,坚持“产业兴市”的思路,切实做好属地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各重大项目快速发展。据统计,万秀区上半年生产总值增长6.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9.6%,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总产值(本级+粤桂)增长35.7%,列入自治区及市统筹的1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4亿元,占年度总投资55.3%。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