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十三届梧州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2020-09-30 12: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截至2020年9月15日,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2020年4月26日至7月28日,市委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委编办等9个党组织(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并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进行巡察“回头看”。巡察结束后,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0年9月11日至15日,各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党组织(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市委编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结合实际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解决机构改革后深层次矛盾办法不多,督导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不够主动;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阵地建设薄弱;落实“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跟踪问效、督促检查不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有效,选人用人仍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主动对标先进、服务发展大局、担当作为意识不强;抓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整改落实不彻底,有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党组班子团结协作意识不强,推进司法行政系统机构融合发展不彻底;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力度较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铺张浪费现象仍然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选人用人规矩意识薄弱、管理不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够强;落实整改责任不够到位,部分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长效机制不完善。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差距,打击非法营运力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对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够有力,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宽,对下辖企业监督不到位,执行财务内控制度不够严;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管干部不够有力,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实;市委上轮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个别遗留问题的整改解决不够有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机构改革有关要求缓慢,安全发展的理念树得不够牢;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紧;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财务内控制度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开展“三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活动不正常,且存在造假现象;干部人事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市委前三轮巡察共性问题和上轮巡察的部分问题应付整改,举一反三不够。

市审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建设意识不够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三个加大”要求有差距,落实审计体制改革、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不够有力,推进审计整改机制不够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现象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民主生活会不严肃、不认真,基层党建工作抓而不实,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队伍建设与现实需求有差距。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有差距,推进机构改革深度融合力度不够,统筹市场监管工作不全面,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仍然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弱化、监督责任虚化,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失控;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组织生活质量不高;干部选任不够科学规范,抓作风建设仍有差距,干部队伍管理有缺失;对巡视巡察、主题教育等部分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整改不彻底。

市统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进度缓慢,防范统计数据造假等问题措施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案促改宽松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思路不够清晰,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对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有差距,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放管服”改革统筹协调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欠缺,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缺乏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对二层单位监管不到位,执行财务内控制度不严,存在廉洁风险点;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对干部人事工作统筹安排不够科学。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集体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政治生态不够清正,推进机构改革不够稳妥,抓检验质量不够严谨,服务食品药品安全和发展力度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有所弱化;履行主体责任存在缺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廉洁风险突出;党建责任意识不强,组织建设薄弱,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有差距,组织生活质量不高,选人用人问题突出。

市妇女联合会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挥党的领导和政治核心作用不够充分,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强,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不够严格,指导基层妇联发挥作用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资源和阵地未能充分利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存在不足;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工作不够严谨;部分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城投集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国有企业两个“一以贯之”有差距,党委议事决策前置不够,党管干部原则执行不严格,领导生产经营不够坚强有力;落实现代企业制度不够全面到位,经营管理粗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意识不强,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乏力;主体责任意识不强,监督责任聚焦不够,内控机制不健全,项目建设、资产管理、资金使用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国有企业党建“四个坚持”不够坚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滞后,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

此外,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和有关部门处理。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