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升服务帮扶贫困人口就业
龙圩区着力推动用工就业有效对接
2020-10-12 10: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焕霞 林滟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焕霞 林滟)“得益于就业服务体系不断优化,让我快速找到心仪的工作,月工资3000多元,还可以就近照顾家庭。”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龙圩区大坡镇沙尾村贫困户周映杰一直在梧州一家酒吧忙碌。

在龙圩区,像周映杰这样找到心仪工作的贫困户还有不少。今年以来,龙圩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分析劳动力资源调查数据,针对不同群体的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举办技能培训班、用工招聘会,实现劳动力培训与就业有效对接,提高就业率。

“本地贫困户找工作效率也更高了,企业在就业平台上发布好职位信息,再也不用‘大海捞针’了。”龙圩区新地镇古卯村贫困户黄东华在该村担任信息员,负责定期统计相关就业信息,当地干部通过精准对接,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龙圩区自3月份启动劳动力资源调查以来,目前已采集超过20万条(人)就业数据并录入龙圩区劳动力资源信息采集系统和自治区数字人社平台。截至目前,当地已开设焊工、计算机排版、育婴员等10多个培训工种,开展了65个就业技能培训班,参加培训人数达2000多人,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40人。相关部门每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企业用工信息,提高当地群众就业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据统计,至今参与龙圩区线上线下招聘会企业有33家,提供岗位1300多个,发放用工传单3000多份,接待咨询人数达2320人。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