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改善经济运行情况 兜住“三保”支出底线
1月至8月万秀区累计组织税收收入2.59亿元
2020-10-12 10: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弋宁 李冬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这是我们梳理出来的技改政策指导目录,让我们一起逐个学习、分析……”近段时间以来,万秀区以“挂点领导+服务团队”的形式深入辖区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以及技改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做好相关技改政策的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

这是万秀区以落实产业兴市、作风兴市要求为契机,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改善经济运行情况,牢牢兜住“三保”支出底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万秀区牢牢把握“稳字当头、守住底线、以保促稳、稳中求进”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组织开展“扩大利用外资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力量推动产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5月份,该区109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市,44个在建重大项目100%复工,辖区所有中小学全面复学,1348名贫困群众复工就业。

万秀区深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实行处级领导包抓、部门党员干部驻企服务,把企业技术改造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引导和鼓励有能力的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入,加快实现扩规模、促转型、增效益。1月至8月,该区帮助80多家企业获得政策性补贴贷款、融资担保等资金1.3亿元;支持企业技改升级,新增备案技术改造项目12个;区本级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00%;新增上规入库工业企业2家,服务业企业1家。

万秀区坚持实施“东融”战略,围绕食品医药、林产林化、纺织加工等优势产业,派出3名科级以上干部到“大湾区”驻点,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强链补链。1月至8月,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超过30亿元;累计签约“三企入梧”项目6个,总投资14.4亿元;对接在谈项目9个,计划投资166.3亿元。同时,该区统筹推进44个重点项目建设,前八个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86亿元,完成年任务的72.24%。

万秀区还多措并举盘活闲置厂房、土地等国有资源资产,实现存量资产挖潜增效,并积极开展“共同抗击疫情,服务企业发展”活动,精准落实纾困惠企政策,1月至8月累计组织税收收入2.59亿元。该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部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压减10%,优先保障“三保”支出需要。(黄弋宁 李冬艳)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