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学榜样增强廉洁意识
大型廉政题材话剧《压舱石》在梧上演
2020-10-16 11: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10月15日下午,以清廉勤政为题材的大型原创话剧《压舱石》在梧州市文化大厦剧场精彩上演。演职人员对人物故事生动形象的演绎,引起了台下观众的共鸣。

10月15日,自治区文化精品项目大型廉政话剧《压舱石》在市文化大厦剧场上演。记者 陈凡 摄

该话剧由贵港市相关部门创作和演出,取材于“廉石”故事,再现了三国时期东吴郁林郡(郡治在今贵港)太守陆绩在任职期间一心为民、鞠躬尽瘁、尽忠职守、廉洁奉公的故事。当时匪患猖獗、民不聊生,陆绩任职后,肃匪治安,整顿吏政,固边富民,伸张正义。经过四年整治,当地再迎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景象。在奉旨还乡之际,清廉为政的陆绩谢绝了父老乡亲的礼物,只取走了郁江边的一块大石头来压舱,剧名《压舱石》便因此而来。

当天,全市各界群众约200人到场观看话剧演出。演出以丰富的思想内涵、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赢得台下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观众容丽茵表示,陆绩廉洁为民的从政事迹让人肃然起敬、深受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让大家在思想上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服务为民的意识。另一位观众李桂兰说:“通过观看话剧,让我懂得了清廉勤政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也应当做到清廉勤政,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