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构筑安防体系维护校园安全
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梧州召开
2020-10-16 10:4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钦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卢钦全)10月15日,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在我市联合召开全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加快推进全国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区校园安全“4+N”工作措施落实,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严防涉校群死群伤案(事)件发生,进一步提升全区校园安全工作水平。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现场会并致辞。

全桂寿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向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校园安全工作现场会选择在梧州召开,是对梧州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有力鞭策。西江通五省,总汇在梧州,梧州的历史璀璨辉煌,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名人辈出,社会治安良好,经济社会生机勃发,热切希望各位领导同志多在梧州走一走、看一看,给予我们更多指导和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全桂寿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学生安全是大事。一直以来,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成立专班,落实经费,下沉基层,专项推动校园安防工作。在全区率先成立学校安稳办,率先建成智慧校园安全监管平台,率先加入国家级安全教育实验区,率先建成学校安全实操培训基地等,创新机制打造校园安防“四重门”,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四防联控,构筑了高质量的校园安防体系,打造了校园治理的新格局。安全系心上,功夫在平时,梧州将以本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宝贵经验,以更大决心,更硬措施,更高要求,更实作风,坚决打好维护校园安全的攻坚战、持久战,坚持安全工作时时抓、长久抓,同心共筑平安路。

会上,播放了梧州市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介绍视频片,梧州市以及崇左凭祥市教育局、贵港市港北区教育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梧州市新兴小学、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梧州市第四中学、梧州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万秀区夏郢镇周睦小学、广西学校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等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调研梧州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晓勇,公安部治安局七处处长廖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出席会议。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