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带动更多人热心公益
——记万秀区南中社区文化艺术团志愿者肖锐玲
2020-10-16 11:2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原计划明天会送一批课桌椅下乡,我们看一下天气情况,再决定出发时间吧。”10月13日上午,在市政广场,一位花白头发、打扮时尚的阿姨刚打电话安排好活动行程,转身又掏出一沓小红旗,与一群七八十岁叔叔阿姨开心合影。她就是万秀区南中社区文化艺术团志愿者肖锐玲。

2005年,肖锐玲退休了。但在她看来,退休后的生活比以前更忙碌——不仅创作快板、粤曲、小品等舞台节目,还要结合当前生活和时事创作鹿儿剧。

“退休前我就一直从事文艺创作工作,积累了很多舞台创作经验,退休后我想发挥余热,便加入了万秀区南中社区文化艺术团。”肖锐玲说,创作文艺表演节目,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并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倡导新风尚,弘扬正能量,是文艺工作者的职责,而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在这方面更是义不容辞。近年来,肖锐玲先后创作了小品《秋姐嫁女》,快板《十九大精神促复兴》《人人参与创四城》《文明花开美梧州》,粤曲《修宪普法促和谐》等作品,向社区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城联创”工作等,深受社区群众的欢迎。

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为肖锐玲积攒了人气,而热心公益的她也借助文艺这个舞台,为爱心单位和需要帮助的乡村学校搭起爱心帮扶的桥梁。2018年,由市工商联牵头、肖锐玲参与组织的“友爱助学团队”成立了。截至目前,该助学团队已向龙圩区广平镇平乐小学、苍梧县沙头镇中平小学、苍梧县岭脚镇古能小学等乡村学校捐赠了700套图书、300套课桌,助力这些乡村学校建起了图书角。有好几次,市关工委得知有爱心人士想向乡村学校进行捐助,也会找到肖锐玲,让她帮忙牵线搭桥,把爱心物资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上。

此外,肖锐玲还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关爱农村边远学校学生的成长。“我身边的亲戚好友几乎都做过爱心助手,比如义务搬课桌椅、捐赠冬衣棉被等等。大家还会一起凑运费,把爱心人士捐赠的旧图书、翻新后的旧桌椅等物品,送到边远的农村学校。”肖锐玲笑着说。

为了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今年年初,肖锐玲发挥自己的创作特长,邀请市音乐家协会的专业人士帮忙谱曲,编写了歌曲《志愿者》,目前,这首歌在市内志愿者队伍中广泛传唱。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