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  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生产力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0 08:5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0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全桂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经济特区“十个必须坚持”的建设规律和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六方面的明确要求,对深圳等经济特区寄予了殷切期望,为包括梧州在内的全国各地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学习借鉴深圳等经济特区建设先进经验,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生产力,坚定不移抓好“三企入梧”,强化精准招商,推动项目落地建设。要继续用足用好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这块国家金字招牌,聚焦工作重点,在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大招商、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加强与广东的协调联络,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建设试验区。要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对照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工作动员会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中央巡视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从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切实增强直面问题的勇气、动真碰硬的胆识和解决问题的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深入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梧州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向海经济发展推进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提出“要对西江水域和北部湾水域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实现水水联运、江河联运,真正发挥好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全面激发‘江’的活力”的明确要求,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推进一批交通、产业项目,按照《〈关于加快发展向海经济推动海洋强区建设的意见〉任务分解表》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提升西江—珠江水道通航能力和航运管理水平,加快“东融”开放步伐,推进“两湾”联动发展,扎扎实实推动“向海经济”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