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结合“创城”优化育人环境
全市教育系统持续深化“四城联创”工作
2020-10-20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滕瑜)近期,市第七中学向师生发放课堂礼仪宣传册、礼仪调查问卷等,教育引导师生讲礼貌、树新风,助力“四城联创”。

这是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作风兴市,立足教育工作特点,持续深化“四城联创”工作的一例。当前,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制作印发师生文明手册,在校园醒目位置、廊道等设置创城宣传标语、宣传画报,利用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宣传“创城”工作,营造人人关心“创城”、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以“四城联创”工作开展为契机,各类学校进一步优化升级教学设施设备、校园环境等。其中,结合“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针对校园及周边环境脏乱等现状,相关学校采取专项整治、日常治理相结合方式,开展环境卫生大治理、爱国卫生大运动等。目前,市直管学校均按要求配置垃圾分类桶、灭蚊灭蝇灯,部分学校还将集中改造了厕所等。

同时,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整合力量资源,常态化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7月,“我为‘四城联创’做贡献——教育系统在行动”活动启动以来,市教育局累计发布23个志愿服务项目,安排649人次到动车南站、东出口配合有关部门,为过往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在三龙大道参加交通疏导等志愿者服务;市直管学校发布184个志愿服务项目,安排5523人次参与相关志愿服务等。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