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弘扬钢铁意志 建设强大祖国
抗美援朝老战士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2020-10-25 09: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市广大市民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在收看直播的人群中,有一些人已经白发苍苍,他们就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

当天上午,在岑溪市光荣院,已经96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彩新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屏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1952年,陈彩新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一员,在抗美援朝战场上日夜奋战修筑防御工事。68年过去了,回忆起当年的烽火岁月,陈彩新依然心潮澎湃。

“我特别激动,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陈彩新说,听到大会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特别鼓舞人心。他还寄语:战争年代,年轻的志愿军战士舍生忘死、浴血奋战;和平年代,青年一代要铭记历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这两天,在抗美援朝老战士陈昭仑的家中,电视机一直循环播放着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的视频,年迈的陈昭仑坐在轮椅上认真观看。陈昭仑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54军通信营的一名通信兵,1953年入朝作战,在艰苦的条件下,他坚守在山洞内修理、维护通信设备。“我永远忘不了战友们。当年,在极其艰难、对比悬殊的作战条件下,我们能把敌人打得胆寒、打得退缩,这就是英雄的中华儿女。”陈昭仑说,胜利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砥砺奋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回首过去,我在战场上、在炮火声中,逐渐懂得了这一战的深远意义。”曾是解放军第54军军医、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6岁老人苏宠惠收看了大会后感触很深。他说,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及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越过越好,苏宠惠感慨地说:“战友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我要把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传给一代又一代。”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