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力发展产业 夯实发展根基
市政协召开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2020-10-29 09: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认为,我市全力以赴抓“六保”、促“六稳”,积极实施“作风兴市、产业兴市”,前三季度我市经济增长速度继续提升,工业、建筑业、投资、居民收入等多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区前列,呈现农业生产稳中有升、工业生产持续向好、建筑业增长较快、消费市场逐步回暖的良好态势。但是,依然存在工业总量小、缺乏支柱企业、物流瓶颈制约等问题,建议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调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黄振饶指出,推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构建双循环新格局,必须充分重视市场“主体”,把握经济发展核心,围绕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聚力发展钢铁、再生资源等产业,夯实发展根基,提升城市竞争力。要为“载体”赋能,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营造适合企业成长发展的城市“土壤”,打造承载主体发展的要素保障综合体。要兼顾宏观分析与微观分析,围绕如何激发江的活力,发挥西江黄金水道作用,助推梧州市交通、物流产业发展,作领域细分、有针对性的文章,助力破解梧州经济发展瓶颈。

黄振饶强调,市政协以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通过与政府职能部门、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沟通,客观全面了解我市经济发展工作和难题,拓宽知情明政的渠道,为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奠定了基础。两级政协组织要加强学习,围绕大局做文章,分析形势鼓斗志,凝聚共识助攻坚,把握发展态势,找准发力方向,务求“言之有理、言之有用、言之有效”,为市委、市政府做决策提出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蓝明月,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会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