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蚂蚁搬家”盗采河砂
6个非法采砂点被捣毁
2020-10-28 17: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甘泽民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甘泽民)近日,我市多部门在龙圩区大坡镇开展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联合行动,成功捣毁6个在大坡镇辖区河段的非法采砂点。

据了解,此前,龙圩公安分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线索,有不法分子在大坡镇辖区河段非法采砂。龙圩警方经过前期摸排侦查,探清了这批非法采砂点的运作模式。这些非法采砂点利用小船在河边作业,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小批量、多次抽取河砂,再通过车辆进行运输。

10月20日和21日,龙圩警方联合市水利局、龙圩区水利局、大坡镇政府等部门,连续两天开展执法行动,捣毁6个非法采砂点,当场抓获非法采砂嫌疑人5名,查扣多辆挖掘机、农用拖拉机车。目前,案件已移交至市水利局进行处理。下一步,相关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条例,依法追究相关违法嫌疑人的法律责任,并作出相应处罚。

龙圩警方表示,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以任何手段侵占或破坏矿产资源。非法采砂危害巨大,不仅严重破坏生态环境,还对局部河段的河势稳定带来不利影响。公安机关将继续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采砂、偷砂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零容忍和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