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引领产业发展 带动群众增收
长洲区着力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
2020-10-30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梁馨予 黄秋莲 史秋兰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作为土生土长的三贵村人,从小到大我所看到的三贵村都是贫困的,作为致富带头人,我希望能够让同村的贫困户和村民掌握养殖技术,让他们成为新型职业农民。”近日,程永森在他牵头筹集资金成立的广西裕森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里,回忆起今年6月份参加长洲区举办的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学习时的情景,感受颇多。“我还希望能带动村里更多的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改变三贵村贫困落后的面貌,让大家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程永森曾以个体户形式经营过养猪场、木材厂、餐饮店、工程建筑等行业。2019年9月,程永森自筹资金返乡在自家经营的林地开办养兔场,通过一年的养殖探索,决心通过合理利用家乡资源,依靠和运用科学养殖,发展家乡经济,同时带领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2020年10月,他成立了广西裕森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发展以“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运作,实行养殖品种、饲料、技术、相关信息统一由公司向养殖户提供,防疫、疾病诊治工作公司安排专业兽医负责。养殖农户的养殖风险由公司负责。此外,公司实行与生产加工销售结合的产业化经营,由公司集中销售,直接与屠宰加工企业联系,避开商贩中间环节,使养殖户真正能赚到钱。

“现在可以一边打工,一边学习养殖技术,大家都很乐意教我,等学到技术了,我想尝试着自己做养殖,自己努力脱贫致富。”三贵村的贫困户蒙炳泉由于天生腿脚不便,无法外出打工,也不能做粗重的活,2个月前,程永森聘请他到养殖场工作,让他每个月增加了1000多元的收入,还能学到养殖技术。

程永森只是长洲区近几年来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一个缩影。长洲区把有能力、有创业基地、有带贫能力的人员选为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通过举办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让学员提高技术,学习技术、政策、管理,学好技术回去手把手带动其他贫困户。更好地实现强带弱、富带贫,真正发挥了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的带动作用。

(梁馨予 黄秋莲 史秋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