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网络化攻坚为发展“蓄能”
石桥镇以党建为引领服务新县城并加强自身建设
2020-11-10 09:2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 唐栋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梁全 唐栋砚)作为苍梧新县城所在地,石桥镇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以党建为引领,当好服务新县城建设的“先行者”,统筹推进新县城征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

面对艰巨的新县城建设征拆工作任务,石桥镇迎难而上、创新举措,成立网络化攻坚团队,镇主要领导为总组长主抓统筹,包村领导(征地干部)抓督促推进,各村村干抓协调,妥善解决群众矛盾纠纷,确保各项征地工作高效运行。今年上半年,该镇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信梧高速公路石桥段2000多亩的土地丈量工作,用五天时间完成了300多亩新县城东融扶贫产业园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用地丈量工作,创造了征拆工作的“石桥速度”,为新县城建设提供坚强土地保障。目前,新县城产业园和多个公共设施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石桥镇把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党建促脱贫的重要抓手,引进广东温氏集团,创建寒水村温氏高效生态肉鸡养殖小区,年出栏鸡约443多万羽,为100多位贫困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该镇整合10个村级集体发展资金,在镇区建立综合型农贸市场,每年可分别为各村带来2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增收。今年底,全镇贫困村、贫困人口将全部清零。

在改善提升乡村风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方面,石桥镇广泛开展“红色驿站”党员志愿者活动,扎实开展镇区环境综合整治。同时,该镇大力实施“三清三拆”,清理村庄杂草杂物及积存垃圾,拆除乱搭乱盖、废弃建筑,完成了培中村进村道路拓宽和绿化美化示范提升工程。近年来,全镇建设扶贫乡村道路151条共计59公里和“第一公里·桥”惠民工程项目16个,修建人饮、水利灌溉渠等水利设施51处,开展美化绿化12800多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