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个居民小区“断气”逾半月
施工方回应:龙城路小转盘周边的市政施工预计12月底完成
2020-11-11 10: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施工围挡、道路不通、交通堵塞、天然气中断……自从龙圩区龙城路小转盘周边开始路面施工以来,问题反映一直不断。近日,又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上反映称,龙城路小转盘周边开始市政工程施工以来,附近的居民小区长期处于天然气断供况态;而且上下班高峰期,该处道路交通堵塞严重,对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了困扰。

该网友称,从10月21日到11月4日,龙城路小转盘附近的广信大厦、金榜华庭等居民小区一直处于天然气断供况态。负责该片区供气的中金燃气公司原来发布提示称,10月21日对该片区暂停供气一天,但到了10月22日还未能恢复供气。23日,中金燃气公司又发出公告称,因市政工程挖断供气管道需要抢修,因此暂停该片区供气。结果直到11月4日,周边小区的天然气还是断供。

该网友同时称,龙城路小转盘是龙圩区的交通枢纽,路况复杂。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密集。因道路施工,小转盘周边路段设置了围蔽挡板,对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龙城路小转盘周边设置了围蔽挡板进行施工。纪荣兰 摄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1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龙城路小转盘了解情况。在现场,记者看到小转盘周边路段约500米已经全部设置了围蔽挡板,路过的车辆纷纷绕道附近的银兴路通行。现场设置的施工通告称,龙城路排水管道需要分段围闭施工,预计工期为2020年9月28日至12月30日。

记者随后就网友反映的情况咨询了市城投公司。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王先生介绍,龙城路小转盘周边目前的施工项目主要是安装雨水管道,预计12月底完成工程。王先生称,龙城路小转盘周边从10月初开始进行围闭施工,确实对该路段交通造成一定影响,施工方已通过周边道路分流以及单向通行的方式缓解交通堵塞压力。此外,还将在11月11日起,恢复该处部分道路的通行,以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

至于施工期间附近居民小区天然气供应中断的问题,王先生表示,主要是由于施工路段地下管线和地质情况复杂,相关天然气公司未能事前提供天然气管道的具体参数,导致问题出现。经过施工方和天然气公司的抢修作业,11月8日,附近居民小区已恢复了正常供气。王先生还表示,此次道路提升改造施工,确实给市民群众带来不便,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能给予理解和支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