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20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开始
市民可登陆网络投票
2020-11-11 10: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11月10日,记者从梧州市文明办获悉,在自治区文明办于日前组织开展的2020年广西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梧州市的志愿者徐日新、梁焕珍入围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名单,蒙山县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和梧州学院“萌狮行动”志愿服务队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候选名单,梧州市长洲区大塘街道大塘社区入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候选名单。目前,网络投票通道已经开启,在11月15日16时前,市民可登陆微信关注“文明广西”公众号,或登录广西文明网进行投票。

入围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名单的徐日新在退伍回到藤县后,组建爱心助学群,成立爱心助学协会,组织开展爱心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在他帮扶的贫困生中,已有70人成功走进了大学校园。而梁焕珍是万秀区城北街道桂北社区志愿服务队队员,18年来,她热心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各种志愿服务,成了社区里人人交口称赞的“爱心姑妈”。

拥有600多名志愿者的蒙山县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创新“户外运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模式,通过组织开展“为爱奔跑 公益助学”“绿色环保 共筑新风”等志愿服务项目,引导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梧州学院“萌狮行动”志愿服务队则采取“学习体验+公益教学+文创开发+学术研究”四位一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传承方式,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醒狮文化进校园和进社区活动,让青少年感受优秀传统文化。而大塘社区的注册志愿者达1872人,该社区搭建“七彩大塘”志愿服务平台,组建党群、环保、爱心、平安、医疗、法律、文教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