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创新手段提升整治成效
我市大力推进“行业清源”工作
2020-11-25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吴自萱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我市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在快速打击违建、治理不动产登记乱象、矿产资源行业规范化管理等方面采用创新手段,提升整治成效,推进“行业清源”。

我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打击矿产行业违法乱象。按照清查和处置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运用遥感监测、资料审核、实地核实等手段,全面摸清各园区工程项目动用砂石土情况,列出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与此同时,我市规范砂石土交易,落实各园区月报告制度,通过源头管理的方式有效整治全市工程项目砂石土矿产资源处置乱象。

今年,我市在全区首创建立无人机航拍查控打击违法建设系统平台。平台启用以来,各城区积极运用平台进行调查摸排,开展违建打击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市本级已拆除违法建筑54处,涉及面积6169.15平方米。

针对“黑中介”“黄牛党”扰乱办证秩序等行业乱象,我市开展不动产登记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模式,全面推行网上受理服务平台,实现24小时全天候网上自助办理业务;同时,在登记办公点设置自助查询机、受理机,群众通过身份证即可进入自助服务区内全流程自助办理业务,实现8小时外自助受理。通过身份证取号、专人预审材料一次性告知、公示收费标准文件等手段,我市实现登记公开化,压缩“黑中介”“黄牛党”的生存空间。目前,市区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并通过登陆网上服务平台、公众号、手机APP,输入不动产坐落情况即可查阅到该不动产的用途、面积以及是否存在抵押和限制情况等登记信息。 (吴自萱)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