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受检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标
我市持续做好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
2020-11-30 10: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莫征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莫征宇)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逐步解决教育资源短缺、办学条件落后等问题。截至11月初,全市632所受检学校办学条件基本达标,各县(市、区)办学水平稳步提升。

今年初,我市成立市领导挂牌督战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指挥部,建立实施“分片督查”“挂图作战”机制。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在确保教育经费、办学用地、运动场地建设、功能室管理和使用、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大整改力度,切实减少不达标学校数量。

按照“领导督战、专家督导”思路,我市教育部门牵头组建迎“国检”督导工作组。相关工作组人员分赴各县(市、区),指导各地各级学校按照全市迎“国检”工作方案,落实工作任务。同时,我市与教育厅对接,请求上级派出专家组,到各县(市、区)进行实地指导、培训,切实提升办学质量和迎“国检”工作水平。

经过集中攻坚,各地各学校因地制宜探索出问题整改的好办法,推动办学质量水平逐步提高。其中,岑溪市通过协商征用集体土地、提前回收出租场所等,解决22所学校运动场地不足问题;长洲区采取与村委、小区共享场地等措施,初步解决辖区16所学校运动场地不达标问题等。

目前,全市生均教学及教辅用房不达标学校由32所下降至14所;全市体育运动场馆面积不达标学校由224所下降至151所;“大班额”问题比较突出的苍梧县,“大班额”数量由382个、占比35.5%,下降至237个、占比17.3%。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