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如火如荼抓工期 多点开花抢进度
河西、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加快施工
2020-11-27 09: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庆军 徐杰云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黄庆军 徐杰云)近段时间以来,天气持续晴好,正是工程施工的好时候。为紧抓有利施工条件,广西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梧州市城区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及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各标段积极配备充足的人力、物力及机械,全面推进施工进程,形成“多点开花”、“大干快上”的局面。

11月26日上午,在奥奇丽路对出堤段施工现场,在已完成浇筑钢筋混凝土的防洪墙旁,施工工人有序地轧钢筋、立模板。“为了抢抓进度,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全线8.3公里共分为八个工作面投入近200人,同时开展抗滑桩和防洪墙修建工作。”河西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总承包单位项目常务副经理娄国川说,该工程计划在河西防洪堤增加2543根抗滑桩,修建4.2公里防洪墙,目前已增设2190根抗滑桩,完成了总量的86.1%,全线防洪墙建设计划在2021年5月底完成。

据了解,该工程任务是在现有防洪工程基础上,通过新建和加固堤防、岸坡防护、完善排涝等措施,提高我市河西城区防洪能力。项目建成后,经龙滩枢纽、大藤峡枢纽联合调度,使我市城区防洪标准提高到100年一遇,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防洪安全保障。娄国川表示,今年3月复工以来,施工单位多措并举抢抓工期,目前工期近半,施工任务完成近半。

与此同时,在河东防洪堤桂江段鸳江大桥附近,一台转孔机械正在运作,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火热的施工场面。“从10月初开始,河东防洪堤桂江段全力抢抓灌注桩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750根灌注桩施工。”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总承包单位施工经理蒙汝宽告诉记者,为加快施工进程,施工方从10月底开始将桩基设备增加至五台套同时施工,从11月初开始则按照施工标准开展24小时轮班施工。

据介绍,目前河东防洪堤西江段及桂江段施工同步开展,力争在12月中旬完成全线3.58公里的灌注桩施工,并争取在2021年汛期前完成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主体工程后,进入岸坡修正、绿化工作阶段。

据了解,为了加快推进河西、河东防洪堤达标加固工程建设,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整合全市各部门单位力量,成立了我市城区防洪工程建设工作专班,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工程责任落实和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如期完成。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