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媒体监督促成一条“安全路”
塘源路已于11月中旬完成升级改造
2020-12-01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西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西文)11月30日早上,在万秀区塘源路原玻璃厂门前的公交站点上,两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缓缓进站停稳,车上的学生有序下车,沿着平坦的塘源路走进市第十中学,学生蒙小琴说:“以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现在无论晴天雨天,路上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回学校也更安全了。”

11月30日,市第十中学的学生沿着塘源路返校。记者 蒙敏莹 摄

在几个月以前,市第十中学周边的塘源路紫金村码头至横石角路段是一片坑洼泥泞,路面破损严重,不仅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给进出学校的学生带来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和学校师生、家长对此怨声载道。市第十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张霈祺告诉记者,该段道路升级改造前,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天时,开两轮车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根本看不清哪儿是路哪儿是坑。即便是晴天,家长也需要在这段破烂的路上闪避过往的大型工程车辆,十分危险。为此,有关部门也曾对该段道路进行过数次维修,但都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针对这个情况,《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梧州零距离网等媒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多次予以报道。今年6月24日,这三家媒体同时刊发塘源路破损严重的报道,引起了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当天,市委书记全桂寿率队到塘源路调研道路改造提升工作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推进塘源路改造,全面开展市第十中学周边环境整治。

从7月15日开始,相关单位组织人员、机械,对塘源路紫金村码头至横石角段长约1.5公里的道路进行改造。此次塘源路升级改造工程,除了重新铺设路面,将路面由原来6米拓宽至7米,还修复了部分路段的排水系统,整个工程已于11月13日完工,并于11月15日交付使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