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产业兴市 作风兴市
干群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长洲区红岭街道党工委抓实党建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0-12-04 09: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东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东芳)近段时间,长洲区龙新村“两委”在红岭街道党工委指导下,选取南宕一二组、新安组作为乡村风貌改造示范点,深入挖掘利用村子的好家风、好家训,鼓励村民一起参与家乡建设,提升乡村风貌。这是长洲区红岭街道党工委按照作风兴市部署要求,创新机制抓实基层党建,促进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生动一例。

今年以来,该街道党工委着力加强村组、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组织引导辖区内的25个居民小区全部成立党支部,并以龙新、龙华、龙平各村党小组为中心成立村民自治委员会、周五议事室,创建“一支部一会一室”工作机制,让城乡群众参与议事、参与管理有平台、有载体,构建起组织引领、群众自治的良好发展局面。目前,该街道高标准打造了三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歌莉娅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两个党建示范点,依托“一支部一会一室”组织党群活动39次,群众参与小区管理、乡村治理共66件次。

要想群众跟着干,干部就得率先干出样子。当前,红岭街道党工委按照长洲区“逢五解事”活动部署,结合街道实际启动“干部提神、工作提标、服务提质、落实提效”作风建设“四提”活动。班子成员根据分工,每月深入村(社区)、两新组织、居民小区各联系点,查看发展实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在“四提”活动推动下,街道党工委拓展深化“街长制”,进一步整合街道及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人员等力量,探索建立“监督+劝导+处理”三位一体治理机制,形成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日常监督、劝导、教育为主,职能部门查处为辅的治理模式,取得积极的环境治理成效。1月至11月,该街道共清理辖区内僵尸车130多辆、垃圾50多吨,拆除不规范灯箱48处,重点解决了玫瑰湖公园湖心岛“脏乱差”、梧州高中附近公共绿地被非法占用等15个难点问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