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开展“创城”工作时,他积极组织工人力量,或参与交通劝导, 或进社区开展志愿行动
“‘创城’工作每个人都应有参与感”
2020-12-11 11: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烨玲

西江都市报记者 黄烨玲

作为贫困村“第一书记”,他怀着为民谋发展的赤子之心,无怨无悔地投身于扶贫事业;作为市总工会的一名干部,在开展“创城”工作时,他积极组织工人力量,或参与交通劝导,或进社区开展志愿行动。他就是市总工会宣教网络部部长宋君林。

在梧州“创城”期间,宋君林积极参与“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调安排24个责任单位,发动组织志愿者近6000多人次,到值勤交通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为配合社区做好“创城”工作,宋君林还组织党员职工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打扫卫生、讲党课,形式丰富,内容充实。2018年8月,宋君林在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时了解到,金叶社区有一对中年夫妻,丈夫患有先天性地中海贫血症,难以找到工作,因为经常需要治疗花费了不少积蓄,只能靠妻子微薄的收入勉强度日。宋君林知道后,积极帮忙牵线搭桥,通过人社部门和市总工,帮这位丈夫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使这个家庭的生活得到明显改观。

2019年7月,宋君林到岑溪市大隆镇那蓬村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那蓬村有24个村民小组、近3800人,其中有贫困户89户365人。

为了摸清情况,宋君林先是在百度地图上“找准”24个组的方位,还在驻村日记本上画草图,标明89户贫困户的住宅位置,以及家庭、收入等信息,然后逐户进行了解。

对村情民意有了充分的了解后,宋君林开始为那蓬村及村民的发展谋出路。为了改善那蓬村的村容村貌,宋君林上农户家拉家常听民声,征求村民的意见。宋君林从村民口中得知,那蓬村半冲至飞凤小组2.5公里原本是一条羊肠小道,要拓宽和硬化该路段预计需要资金20万元。资金谁能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委和村民。于是,宋君林一方面召开修路村民会议,一方面积极争取资金。最终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道路拓宽和硬化施工顺利完成。

宋君林总说:“‘创城’工作不是抽象的概念,而是具体的,每个人都应该有参与感,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