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选出让市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班子
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12-24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2月23日,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梧州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通报市换届办运转机制和巡回督导机制。市委书记、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桂寿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

全桂寿强调,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好、抓到位,确保选出一支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桂寿指出,这次换届选举涉及全市1001个行政村(社区)、9100多名村(社区)干部、7.8万多名村(社区)党员、350万名城乡居民,点多面广影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环节,努力使换届后的每一个村(社区)“两委”班子都成为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坚强战斗堡垒。

全桂寿强调,这次换届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统筹指导,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市四家班子领导要结合扶贫联系点和报到社区,分别带头联系1个村和1个社区。县(市、区)、乡镇(街道)党委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建立班子成员联镇包村制度,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导。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程指导把控,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协调机制,确保工作信息能够及时准确上传下达、难点问题能够有力有效解决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加强统筹协调和统筹保障,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组织、民政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政法、统战、宣传、信访、财政等部门要配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蒋海东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惠强、苏颖参加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