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古典鸡”引领致富路
岑溪市发展古典鸡产业推动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发展
2020-12-29 10:1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覃波 陈静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岑溪市创建古典鸡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客户”互利共赢的经营模式,打造完整产业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近几年来,古典鸡养殖覆盖岑溪市14个镇53个贫困村、229个非贫困村,带动农户1万多户,其中贫困户5000多户,带动就业3万多人,古典鸡产业已成为岑溪市脱贫攻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岑溪市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脱贫攻坚的标杆示范和引领辐射作用,通过龙头企业——岑溪市外贸鸡场有限公司实施“公司+基地+养殖户+客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为古典鸡养殖农户、贫困户统一提供鸡苗、饲料,免费提供养殖防疫防病技术培训指导服务及销售,带动当地农民和贫困户利用山坡、果园、林地与公司合作饲养古典三黄鸡,形成“共同投资、合理分利、风险共担”的利益联结机制。

该公司还在全国各地设立古典三黄水蒸鸡连锁饭店400多家,在淘宝等平台开设网店,把古典三黄鸡、水蒸鸡、古典鸡蛋等主打产品推广到区外,推向全国。

采用标准化生产,严格防疫程序,鸡粪集中发酵成有机肥……一系列措施推动了种养结合循环发展,有力拉动岑溪古典鸡特色产业规模化发展。目前,岑溪市有年出栏1万羽以上规模养殖场86个,出栏5万羽以上规模养殖场25个,出栏10万羽以上规模养殖场12个,出栏50万羽以上规模养殖场2个。

(覃波 陈静)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