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寻根探源讲好广西红色故事
“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献礼建党百年广西百集红色文化大讲堂融媒体节目在我市启动
2020-12-31 10:1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2月30日,“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献礼建党百年广西百集红色文化大讲堂融媒体节目启动仪式在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举行。

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济萍,自治区党委党校副校长、广西行政学院副院长吕勇江,广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庞通,自治区红色旅游发展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刘瑜明,市领导全桂寿、蒋海东、黄恩、徐文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摄像机揭开红布,共同启动活动。启动仪式还邀请了广西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李省群的家属周红波、梧州市著名烈士李素秋的家属陈雄璋一同出席。

“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由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是为献礼建党100周年而推出的大型融媒体活动。摄制组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走遍广西14个地市,以各县(市、区)的革命遗址、遗迹、文物为背景,以党建先锋楷模人物和各行各业当事人、亲历者、见证者为主要载体,多角度、多形式、多题材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各族儿女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通过融媒体方式在各类主流媒体、新媒体矩阵广泛传播。节目拟制作内容100集,每周播出2集,将于2021年1月正式与广大观众、听众和网友见面。

向济萍、吕勇江、庞通分别在致辞中表示,启动“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是广西庆祝建党100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讲好广西红色故事、奋进“十四五”的有益实践和重要举措。梧州是广西孕育红色革命的摇篮,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广西后最早开展革命运动的地方,在广西党史上留下了值得永远铭记的18个“第一”。此次启动仪式选择在梧州举行,就是要寻根探源、追溯初心,对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以昂扬的斗志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有着特别意义。

市委副书记蒋海东指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创新宣教方式,持续深入开发红色教育载体,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精神,铸牢全市人民坚定信念,振奋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打造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加快建好广西东大门贡献更多“党史”力量。

启动仪式后,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

据介绍,“永不褪色的红色印记——党史故事大家讲”的第一、第二集将走进梧州,重温广西第一个党支部建立的风雨历程,追寻广西第一位女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坚守。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