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续做好危险废物管理
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在全区年度督查考核中名列前茅
2020-12-31 10:4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郑钰榆)近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日前公布的2020年各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督查考核结果中,我市位居全区前列。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工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环境整治、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及督查、危险废物存量清零、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专项行动,指导6家企业将残留的938.58吨危险废物转移到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完成了10家重点监管企业涉危险废物产生建设项目的技术校核。据我市对辖区内涉危企业督查自查的结果显示,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为90%,全市经营单位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抽查合格率为100%。

此外,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加大了处置力度,今年全市共立案查处涉危险废物问题案件5起,处罚金额16万元,移送涉嫌环境犯罪案和正在调查处理案件各1起。下一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固废工作排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督促企业建立危险废物管理长效机制,同时,继续全力推动我市固废危废综合利用处置项目建设。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