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惩“村霸”固根基 扫黑除恶振乡村
万秀区坚持高压态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12-31 10: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秀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打掉了多股盘踞在当地多年的恶势力团伙,侦破了莫某某、刘某某等一批涉恶案件,同时将专项斗争经验成果向社会治安、乡村治理等领域延伸,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在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中,2018年度得分92.59,排名广西第30名;2019年度得分95.51,排名广西第14名;2020年第三季度得分97.68,排名广西第12名。

万秀区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始终坚持主动进攻、打早打小,按照“快侦、快捕、快诉、快审、快判”的标准,实现“案件清结”“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专项斗争以来,万秀区共打掉各类涉黑恶犯罪团伙22个,抓获团伙成员12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6117余万元,依法审结恶势力案件3件3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2019年2月,夏郢镇被确定为重点打击地区后,万秀区及时组织人力推进工作,相继打掉了富教村和民智村的两个把持基层政权、敲诈勒索当地合法经营商人的涉恶团伙。

该区组织部门全面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先后排查整顿思安村、答涓村、华堂村、富教村等软弱涣散党组织,审查并清理不符合条件的村(社区)“两委”干部10人,并根据“三书一函”要求,及时整改相关问题,建立完善干部管理机制、定期警示教育制度等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长效机制,坚决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

(万秀区扫黑办)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