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景区提质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见证者: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产业科科长 黄锦扬
2020-12-31 10: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你们的几个传统景区丝毫不逊色于其他地方的AAAA景区,梧州的旅游资源令人羡慕……”2016年,到南宁参加全国旅游文化交流的黄锦扬,被活动现场一位专家一语点醒。他在心里自问:“是啊,我们自己为什么不争取一下?”

回到梧州后,黄锦扬立即组织几位景区负责人谈心。然而,一听到要参加AAAA景区评选,几位景区负责人低声嘀咕:“评AAAA景区,有可能吗?”黄锦扬看出了大家信心不足,鼓励道:“创建AAAA景区,就要跳出市内的小圈子,站在全区、全国的角度去看,梧州的景区对于外来游客而言未必没有吸引力。”

由于国家对于AAAA景区参评有一整套完善的评判标准,黄锦扬继续动员说:“梧州不少景区的文化底蕴深厚,按照近年来国内旅游市场对于文化旅游的热度,只要我们对照标准一步步修改和完善,获评AAAA景区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

为了帮助和指导景区开展创建工作,黄锦扬带领科室同事和景区负责人一遍遍对照国家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帮助景区负责人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包括修改路牌和导览图、增建游客中心、景区厕所等。有些细节在市内找不到参考物,他们就到外地找参照,对标先进,回来再一一修改。

就在同一时期,市委、市政府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进行长远谋划。“十三五”期间,我市提出“原味岭南 休闲梧州”品牌打造思路,加快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岭南古城的绿水青山、历史文化、景区景点依次成为激活旅游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7年,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城市生态调蓄湖的苍海旅游区成功获评AAAA景区。2018年,经过全新打造的梧州市军事体育文化园以开展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和打造军事文化旅游品牌为特色,获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此外,梧州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梧州天龙顶山地公园景区、蒙山县长坪水韵瑶寨景区等一批景区公园,也先后成功获评AAAA景区。耀眼的成绩,让更多的景区负责人看到了发展希望,信心一点一滴累积起来。

“五年时间,AAAA景区的创建与申请,从过去主要由市旅游部门做主导,到各个景区主动提出、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全市AAAA景区数量从个位数发展为两位数,证明景区提质已成为我市旅游业界的发展共识。”黄锦扬说。

■相关链接

从2016年至2020年,我市文旅品牌产品数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在全域旅游示范区、自治区级度假区、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区等领域实现零的突破。目前,我市共有15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中有3家已完成自治区评定验收。

此外,我市还成功举办五届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2019年,我市接待旅游总人数4220.7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470.71亿元。本报记者 冼振宇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