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廉洁梧州
违规收受礼品报销费用
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20-12-31 10:1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纪委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第一起,是梧州市防洪排涝工程管理处副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梁继荣接受监管对象宴请并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间,梁继荣先后多次接受监管对象宴请,并收受监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共计5支洋酒、6条香烟及1000元红包。此外,梁继荣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20年11月,梁继荣受到记大过处分。

第二起,是藤县果品食杂公司原党支部书记王荫伟违反廉洁纪律等问题。2015年6月至2018年12月,王荫伟在担任藤县太平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私人邀请朋友、同学的餐费及送礼的费用违规拿到藤县太平供销合作社报销,累计金额10360元。此外,王荫伟还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2020年7月,王荫伟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其违纪款已全额退出。

通报指出,上述两起典型案例中,有的党员干部管不住自己的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的党员干部管不住自己的嘴,违规公款吃喝。这再次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分清人情与法纪的边界,自觉做到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继续狠抓节点,紧盯具体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巩固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各种“四风”问题,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收手不知止、明知故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深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梧纪宣)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